2022年韩国第四季度消费品供给创最大降幅

2023年02月13日14: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2月13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受冬季外套销量下滑的影响,2022年韩国第四季度消费品供给水平创有统计以来最大降幅。据统计,最终产品中消费品的供应同比减少了3.3%,创史上最大降幅。其中,成衣外套的供应大幅减少,同期服装及毛皮产品的供应量在1年内减少了5.4%。

图源:韩联社

  韩国统计厅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制造业供给指数同比增加1.5%,连续8个季度增加,但与第三季度的5.2%相比,增幅有所收窄。

  由于化学产品或初级金属的供应减少,韩国国产制造业产品国内供给指数同期下降了0.6%。尤其是化妆品供给减少所带来的影响较大。韩国统计厅分析认为,这是中国游客减少导致化妆品购买需求减弱,再加上材料费大幅上涨所造成的。

  电子产品的供给增长率从去年第三季度的18.5%减少至第四季度的9.0%。其中,手机供应减少所带来的影响较大。

  据统计,韩国去年第四季度供应国内的制造业产品中,进口产品所占比重为31.1%,同比增加了1.1%。从产品类别来看,最终产品和中间产品的进口率都有所上升,分别增加了0.6%和1.4%。按品目来看,香烟、服装及毛皮、化学产品等的进口率有所上升,分别增加了12.0%、6.2%、5.7%,石油加工则下降了7.2%。(编译:实习生张傲然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