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口连续四个月下滑 半导体骤减44.5%

2023年02月03日09:1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2月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日发布的“1月进出口动向”资料显示,韩国今年1月出口额同比减少,连续四个月下滑,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韩国1月出口额为462.7亿美元,同比减少16.6%。其中,半导体产业作为韩国出口支柱产业,1月出口额同比骤减44.5%。韩国1月进口额为589.6亿美元,同比减少2.6%。其中,进口能源158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26.8%。

  由此,韩国1月贸易逆差达126.9亿美元,远超去年8月创下的94.35亿美元纪录,创历史新高。这也是韩国时隔25年首次连续11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秋庆镐表示,造成韩国1月贸易逆差的主要因素包括冬季能源进口大增、半导体出口价格下跌等。但1月份过后季节性因素减少,加上中国重启经济活动,韩国贸易状况有望改善。

  此外,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解释称,今年1月低迷的贸易收支状况是受到了基数效应的影响,去年1月韩国出口额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编译:实习生王闰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