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动力电池巨头全球市占率下降 中国企业强势上涨

2023年01月09日13: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1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随着中国动力电池企业迅猛发展,韩国企业在全球市场分到的蛋糕变小。据悉,去年前11个月,韩国三大电池厂商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同比均有所下滑。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月-11月,宁德时代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37.1%,在所有电池制造商中位列第一,电池装机量达165.7GWh,同比增长约101%。比亚迪全球市场占有率由2021年同期的8.8%增至13.6%,超越LG新能源位列第二,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超168%。

  报道指出,中国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等进入全球排名前十的中国企业均实现了一年内装机量翻番的高速增长。研究人士分析称,欧洲市场中大众、沃尔沃等车型和中国产特斯拉车型搭载中国企业电池的比重提高,带动了中国电池企业高速发展。

  与此同时,韩国主要电池厂商全球市场占有率出现下滑。数据显示,韩国三大电池厂商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在一年之内(2022年1-11月)由30.5%降至23.1%,降幅达7.4个百分点。其中,LG新能源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从19.6%降至12.3%,位列第三。SK On和三星SDI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则分别位列第五位和第六位。

  韩国SNE Research指出,与美国、欧洲通过制定措施保护本国企业的做法相反,中国决定从今年起取消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展现了中国企业的自信心。(编译:王闰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