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1月30日起解除室内口罩令 部分病毒传播高风险场所除外

2023年01月3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月30日电(曹翔宇)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消息,韩国政府自30日起不再强制要求民众在室内佩戴口罩。由此,韩国口罩令时隔27个月全面解除。

室内摘下口罩的上班族。人民网 金志贤摄

  据悉,新规实施后,民众可在大型超市、百货商店、购物中心、学校、敬老院、健身房等大部分场所摘下口罩。但出入医疗机构、药店、公共交通车厢内等病毒传播高风险场所仍需要佩戴口罩。

  一些韩国女性在正式解除室内口罩令前看到相关新闻后已经开始期待,纷纷前往百货商店购买化妆品。一位住在京畿道的朴女士告诉记者:“听说马上可以不戴口罩了,所以来首尔逛逛街,想买一些化妆品。特别是口红、腮红之类的化妆品,因为疫情这几年一直戴口罩,都没有什么机会涂口红。”

  相反也有一些民众仍然比较谨慎,认为新冠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不能这么快摘下口罩。30日当天,首尔市厅附近的上班族大部分仍然在室内、室外佩戴着口罩。一位40多岁的男性告诉记者:“虽然今天开始在室内可以不戴口罩了,但是办公室里人很多,家里孩子还小,怕影响到他的健康,我还是选择继续戴着口罩上班。”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允许各地政府和各设施单位自行制定指南,继续维持室内口罩令。这些设施须告知民众有关口罩令的指南,以免造成混乱。此外,韩国防疫部门强烈建议民众在5种情况下需要佩戴口罩,具体包括:出现新冠感染症状或与有疑似症状者有过接触;新冠高风险人群或与高风险人群有过接触;近两周与新冠确诊者密接人员;处于“三密”(密闭、密集、密接)场所;处于存在高喊、合唱、对话等产生飞沫行为的人员密集场所。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