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多项费用上涨 韩国居民经济压力持续加剧

2023年02月07日08:53  来源:央视网
 

  进入2023年以来,韩国电费、燃气费以及出租车、公交车等费用普遍上涨,韩国家庭相应支出增加,居民经济压力进一步加剧。当地时间6日,据韩国KBS电视台等媒体综合报道,1月份韩国家庭电费、燃气费等同比上涨超30%,涨幅创下自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接近25年来之最。据韩国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1月份韩国电费同比上涨29.5%,城市燃气费上涨超过36%。

  除用电和取暖之外,进入新年,韩国多地出租车以及公交车等公共交通费用也陆续上涨。2月1日凌晨,韩国首都首尔市出租车起步价从3800元韩币(约合人民币20.6元)上涨到4800元韩币(约合人民币26元),涨幅超26%。

  受全球局势以及新冠疫情等影响,韩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近期也在持续上涨。据韩国统计部门当地时间2月5日发布的数据,1月份韩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2%,继续保持着上涨趋势。韩国舆论分析,未来一段时间韩国居民的经济压力随物价上涨等因素还将进一步加剧。(总台记者 唐鑫)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