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東亞文化之都”媒體及網絡名人行啟動儀式成功舉行

2023年04月21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韓國慶州4月21日電(曹翔宇)4月20日,“東亞文化之都”媒體及網絡名人行啟動儀式在韓國慶州舉行。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慶州市長朱洛榮、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陳日彪、日本駐釜山副總領事栗田伸一、慶州市議會議長李哲雨、韓國東亞文化中心院長盧載憲以及14位參加本次活動的中日韓媒體、網絡名人出席。

活動嘉賓集體合影。 圖源:中日韓合作秘書處

  今年是中日韓三國在文化領域合作開展“東亞文化之都”評選活動十周年。中日韓合作秘書處聯合往屆“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揚州市、日本奈良市及韓國慶州市政府共同舉辦本次名人行活動。活動邀請三國主流媒體人士、自媒體達人及文化名人共同訪問三市,推介城市形象,鞏固人文紐帶,助力后疫情時期三國人文交往,改善三國相互認知度。韓國東亞文化中心、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日本國自治體國際化協會及國際交流協會對本次活動予以支持。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致開幕辭。圖源:中日韓合作秘書處

  歐渤芊在致辭中表示,揚州、奈良和慶州同為歷史文化名城,有著數千年的交往史,並在當代相互結友城關系,在中日韓友好交往歷史中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期待本次名人行活動能更好展示三國“和而不同”的東亞文化,為三方深化人文、地方政府和經貿合作及鞏固三國友好民意基礎提供助力,共同推動本地區“持久和平、普遍繁榮和共同文化”。

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陳日彪致賀辭。圖源:中日韓合作秘書處

  陳日彪表示,在當前三國人員往來逐步擺脫疫情影響之際,本次名人行活動恰逢其時、意義重要。當今世界各國前途命運緊密相連,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議,倡導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鑒,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中方願同韓日共同推動東亞地區文化交融、民心相通,在世界舞台展示東方文化魅力。

  本次名人行主題為“共同文化·共享未來”,為期11天(4月19日至29日)。參加人員將以自媒體發文、視頻博客等形式記錄活動。4月28日,中日韓合作秘書處還將舉行“東亞文化研討會”,分享參訪體驗,探討共同文化對三國友好合作的重要推動作用。

  “東亞文化之都”是中日韓合作在文化領域打造的知名品牌。自2014年起,三國文化主管部門每年評選各一座(2021年起中國為兩座)具有自身文化特色的城市為“東亞文化之都”,相互間開展豐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截至今年三國共有31座城市被評為“東亞文化之都”。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