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擔心日本福島核污染水影響海魚安全 韓民眾轉向俄羅斯產海魚

2023年04月23日16: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為運送到東海港的俄羅斯產明太魚。韓國江原道東海市供圖

  人民網4月23日電 據韓國財經媒體《金融新聞》報道,由於對日本排放福島核污染水的擔憂,很多韓國民眾不再購買日本產海魚,轉而選擇消費俄羅斯產海魚。據悉,俄羅斯產明太魚已首次運送至韓國江原道東海港。

  報道稱,據韓國東海市海運物流專業政策機構“北方物流產業振興院”4月21日透露,裝載10.9噸俄羅斯產明太魚的貨船已進入東海港,通關后將向韓國全國發貨。

  據報道,在2019年全面禁止捕撈國產明太魚之前,韓國明太魚市場就被日本佔領,去年市場總量達1628噸的冷藏明太魚全部從日本進口。日本政府已經確定在今年上半年內排放核污染水,該計劃一旦落實,韓國國內水產品市場也將會受到重創。

  韓國總統尹錫悅曾在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問題上表示,“即使需要時間,也會尋求韓國國民的理解”。然而,尹錫悅的這一表態引發了韓國民眾的反對,也成為其施政支持率下降的原因之一。據悉,尹錫悅去年5月就任韓國總統,其支持率去年7月首次跌破40%,8月至9月一度跌至24%。今年以來,他的支持率徘徊在30%出頭。4月11日-13日,其支持率更是跌破30%,降至27%。韓國媒體表示,對日“屈辱外交”和應對美國“監聽門”不力是導致尹錫悅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