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批前政府“放任”韩日交恶 引发韩网友口诛笔伐

2023年03月23日13: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3月21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首尔龙山总统办公室主持国务会议,就韩日关系正常化等问题发表讲话。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3月23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批评文在寅前政府“放任韩日关系交恶”,引发韩国网友的口诛笔伐。

  报道称,尹锡悦21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办公室举行的国务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前任政府对陷入泥淖的韩日关系放任不管”,并表示“我作为总统,如果将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抛诸脑后,煽动敌对民族主义和国民的反日情绪,以此操纵国内政治,是不负责任的。”他还称,“如果我也为了眼前的政治利益选择这条好走的路,将有可能成为韩国历史上“放任韩日关系”最糟糕的总统。”

  尹锡悦在会上强调了韩日合作的必要性。他说:“韩日关系不是一方获利而另一方受损的零和关系,而是共同努力、共同收获的双赢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尹锡悦在会上批评文在寅前政府“放任韩日关系交恶”,称“受此影响,两国民众和在日同胞蒙受了损失,两国在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上也对彼此持敌对态度。”

  然而,尹锡悦此番言论却引发韩国网友群嘲。在相关报道下方的留言区,不少网友对尹锡悦再度将矛头指向前政府表示不满,称“尹锡悦不知道自己做错了,只知道把所有责任都归咎于前政府以合理化自身行为”。部分网友称尹锡悦为“卖国贼”,认为尹锡悦对日本是“单方面的‘倾囊相助’”,指责尹锡悦“抛弃国民”“伤害了国民的自尊心”。(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孙子茗 审校:吴三叶)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