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媒:韩总统室正在关注韩政府被美窃听报道对尹锡悦访美影响

2023年04月11日08: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近日,美国机密文件泄露事件引发多方关注,被泄露到网上的文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曾对韩国政府进行窃听、监听。据韩联社10日报道,关于有关被窃听的消息,韩国总统办公室正在关注有关报道是否会对总统尹锡悦月底访美行程带来负面影响。总统室还发布官方消息称,将关注美国国防部和司法部的调查结果,与此同时也正在加强保密工作。

尹锡悦 资料图

  报道称,韩国总统室一名高官10日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称,报道内容是否属实尚未被查清,因此政府需与美方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另一名高官则表示,美方将与韩方共享有关报道内容的调查结果,韩方对美方的信任毋庸置疑。

  报道称,韩国总统室还考虑安排国家安保室和总统警卫处层面采取加强保密工作检查和管理的措施。有一名高官表示,如有不足之处,须予以弥补。另一高官称,加强保密工作检查和管理原则上是必要的措施。总统室部分人士还提出,需要针对报道所提及的遭到美方监听的人士进行调查。确切掌握有关人员的对话时间和地点等具体情况才能查清有关人士是否真被美方监听。

韩国龙山总统府 资料图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就在9日,韩国总统办公室(总统室)已就美国情报机构对援乌问题等监听韩国政府的外媒报道表示,将同美方进行必要的沟通。

  在上周末,一些疑似美国五角大楼机密情报和文件信息出现在推特等社交媒体和网络论坛上。当地时间8日,《纽约时报》和美国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并爆出有关泄露文件的主要内容等细节。

  根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这些文件可能是今年2月至3月初美国军方编制的每日情报,有的文件被标注为“绝密”。大部分文件内容与乌克兰危机有关,也有部分内容涉及美国对包括盟友在内全球其他国家进行监视和监听刺探到的情报。《华盛顿邮报》称,有机密文件显示,美方刺探到韩国内部对按美国要求向乌克兰提供炮弹等武器深感纠结,韩方担心这可能激怒莫斯科。

  《纽约时报》称,有美高级情报官员称此次泄密是“五眼联盟的噩梦”。该事件凸显美国对其他国家安全的破坏,讽刺的是,这正值美国频频高喊本国安全“遭到威胁”之际。(林泽宇)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