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总统尹锡悦将于下周访日,韩媒:4年来首次

2023年03月10日08: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总统室宣布尹锡悦将于下周访日,韩媒:4年来首次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室9日发布新闻稿称,总统尹锡悦将应邀于3月16日至17日访问日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尹锡悦 资料图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也在9日发表了上述消息。

  韩联社称,这是韩国总统时隔4年访日。韩总统室表示,韩日两国正就尹锡悦访日行程的细节进行协调。相信尹锡悦此访将推动韩日领导人时隔12年重启交流,成为韩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和韩国政府计划在下周的首脑会谈期间重启相互间的“穿梭外交”,即两国首脑定期性访问对方国家。

  朝日电视台称,如果除去以参加国际会议为目的的访日,上一次韩国总统访日要追溯到2011年韩国总统李明博访日。

  据日本《朝日新闻》此前报道,韩国政府6日宣布,将由韩方基金会代为赔偿二战时期日本强征韩籍劳工的损失。韩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在正式发表该方案后,韩国总统尹锡悦希望尽快访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首脑会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