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百余個市民團體在日本領事館前怒批核污水排海:不想讓核輻射魚上餐桌

2023年04月23日08:54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4月22日電 據韓國《韓民族日報》21日報道,來自韓國釜山、蔚山、慶尚南道的164個市民團體20日在釜山街頭召開市民大會,怒批日本政府決定將含有致命放射性物質的福島核污水排入海洋一事。

  20日下午2時40分,市民大會參加者高舉反對核污水排海的標志牌在街頭游行,並來到日本駐韓國領事館前,向領事館內投紙飛機,上面有韓語、日語、英語三種語言寫下的反對核污水排海口號。市民還想將抗議文件交給日本駐韓國領事館,后被警察阻止。警方和市民團體在領事館前的道路上糾纏了20分鐘,警方隨后表示,日本領事館已申請機構保護,日方拒絕接收抗議文件,投進來的紙飛機和抗議文件也將被當做普通垃圾進行分類處理。

  釜山市機張郡新岩村一漁業協會會長從事捕撈海產品相關工作已有60年,他認為,所有人必須團結一致,拼死阻止日本政府將核污水排入大海,因為一旦排海,不光給漁業從業者帶來阻礙,“所有吃飯的人都會受害”。

  另有參與市民大會的人士提出,福島核污水中含有大量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站爆炸時泄漏的放射性物質,排入太平洋后,半衰期據推測長達數萬年至數十萬年。這些核輻射物質最終將隨海流流入朝鮮半島近海。“我們不想讓含有放射性物質的魚類等海產品或食鹽上餐桌。”(海外網/王珊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