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一住户在“三一节”挂日本国旗自称“是日本人”,引发众怒

2023年03月06日08: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3月2日报道,2023年3月1日是韩国“三一运动”104周年,在这一天,韩国举国纪念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抵抗运动。但就在1日当天,在韩国世宗市一栋居民楼,有一间住户不但不挂出韩国国旗,反而挂出日本国旗。这种做法激怒了其他住户,也在韩国网络上引发争议。

韩联社称,1日当天,在韩国世宗市的一栋居民楼,有一间住户没有挂出韩国国旗,反而挂出日本国旗。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根据该居民楼物业的说法,该住户3月1日上午挂出日本国旗,导致物业接到很多通居民的抗议电话。物业工作人员两次到该房间那里试图劝说,但都未能直接见到那间的居民。3月1日下午,世宗市行政方面人员和数十名该楼住户到该房间那里要求住户摘掉日本国旗。该住户最终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摘掉了日本国旗。

  韩联社称,该间住户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声称,“我是日本人,我讨厌韩国”。不过,世宗市行政方面表示,根据居民登记信息,该间住户是韩国人,不清楚住户为什么要称自己是日本人并挂出日本国旗。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有人在3月1日挂出日本国旗的照片网络上热传,批评声接连不断。有一名韩国网络用户称,“今早去阳台挂韩国国旗时发现,旁边是日本国旗,令我很惊讶。在三一节挂出日本国旗真是让人目瞪口呆”。还有韩国网友批评说,“这可不是应该对参与三一独立运动的人士献上的礼节,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

  据韩联社报道,尹锡悦1日上午在首尔中区柳宽顺纪念馆出席纪念仪式并致辞,这是其去年5月上任后首次发表纪念“三一运动”致辞。尹锡悦在活动上称,“‘三一运动’过去一个世纪,如今日本从过去军国主义侵略者转变为与我们共享普世价值、在经济安保及全球议题上携手合作的伙伴”。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尹锡悦在“三一运动”104周年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

  尹锡悦上述言论在韩国引发不满。据《韩国日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代表李在明表示,听致辞时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并批评尹锡悦“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正当化的历史观”。一些韩国网民也纷纷表达了对尹锡悦致辞的不满。有网友质疑:“这是‘三一节’该说的话?”“说出这样话的人,竟然是我们的总统……”“参加过独立运动的人如果地下有知,该多伤心啊!”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