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30岁前生三胎的父亲可免兵役”,韩撤回争议计划

2023年03月24日08: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 静】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计划出台“30岁前生三胎的父亲可以免除服兵役”的刺激生育政策,但随着争议越来越大,宣布撤回这一方案。国民力量党一名党员22日透露,向总统办公室提交的刺激生育政策中,只包括将每月向未满8岁育儿家庭支付10万韩元补助提高至未满18岁、每月100万韩元(约合5300元人民币)等内容。

  据报道,“30岁前生三胎可免兵役”的政策计划被曝光后引发韩国各界强烈反响,很多网友质疑“根本不现实”。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批评这一方案,称“这是将女性当作生育工具”。韩国KBS电视台称,“30岁前生三胎可免兵役”方案在国内引发巨大争议,不少人认为,这一政策计划是“为富家子弟打开免服兵役的方便之门”。本月8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对执政党作出“制定提高生育的果断对策”指示,该党随后召开会议提出了相关计划。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23日公布的《2022年韩国社会指标》显示,半数韩国人认为结婚生育没必要,10多岁和20多岁年龄段的受访者中,近六成认为婚后不必生娃。55.8%的男性认为应该结婚,远高于女性的44.3%。被问及婚后是否有必要生孩子时,20-29岁年龄段中,仅44%的受访者表示有必要生育。据报道,韩国2022年育龄女性平均生育子女数为0.78,创下1970年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低值。此外,单人家庭占所有家庭的比例最大,为33.4%。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