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网友气坏:盟友就这样?

驻韩美军爆粗口辱韩 还狂踹警车 

2023年02月17日09:40  来源:海外网
 

  驻韩美军资料画面(KBS电视台)

  海外网2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一家法院2月14日作出判决,一名损坏警车的驻韩美军被罚款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该美军被曝事发时还发表辱韩言论,引发很多韩国网友不满。

  韩联社报道截图

  2022年10月8日凌晨,一名23岁的驻韩美军酒后大闹首尔夜店,暴打并咬了两位员工。被捕后,他拒绝回答警察提问,一边骂“该死的韩国人,该死的韩国军队”,一边猛踹警车车门。

  驻韩美军暴打韩国市民的漫画(韩媒《国民日报》)

  肇事者被曝劣迹累累。2022年9月25日上午,他曾在首尔夜店挥拳暴打一名韩国市民,并因涉嫌施暴罪被起诉。但由于受害人不愿肇事者受罚,起诉最终被驳回。

  对于驻韩美军辱韩还踹警车的举动,韩国网友愤愤不平。有人怒斥,“垃圾!”“还骂韩国人和军队,真想踹他!”也有人发出质问,“韩国最大的盟友,就这样?”(海外网 刘强)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