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韩媒:一驻韩美军士兵醉酒咬人、踢警车,韩国警方已立案

2022年10月11日09: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Channel A”10日报道,一名驻韩美军士兵当地时间8日因在首尔一家夜店内殴打并咬伤店内工作人员,被韩国警方当场逮捕。然而,在将其押送至警局的过程中,这名美军士兵仍在警车上不断滋事。目前,韩国警方已对其立案,准备进行传唤和调查程序。

资料图:驻韩美军。图自韩媒

  据报道,首尔麻浦警察署10日表示,警方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3时30分许,逮捕了一名涉嫌在麻浦区西桥洞一家夜店内殴打并咬伤两名韩国工作人员的驻韩美军士兵。

  报道称,被逮捕前,这名驻韩美军士兵在该夜店内饮酒后醉酒。在场的两名工作人员请求其离开后,遭到拒绝。随后,该美军士兵开始向这两名工作人员施暴。警方在接到报警并抵达现场后,以现行犯的罪名将肇事美军士兵逮捕。然而,在将其押送至警局的过程中,这名美军士兵仍然在警车上不断滋事,用脚踢踹后座旁的车门。

首尔麻浦警察署资料图。图自韩媒

  据报道,目前韩国警方已经以涉嫌施暴和损坏公共物品对这名肇事美军士兵立案,同时将其移交给了驻韩美军方面。韩警方计划不久后对该美军士兵进行传唤,具体调查其犯罪动机。

  据此前报道,今年下半年,首尔已发生多起驻韩美军滋事闯祸事件,然而韩国警方在将相关肇事美军逮捕后,需要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将肇事者交由美军宪兵队处理。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很多韩国网民也曾在相关报道下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不满。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