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和生育率創新低,不到經合成員國平均水平一半

2023年02月23日09:4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0.78!韓國總和生育率創新低,不到經合成員國平均水平一半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根據韓國KBS電視台22日報道,2022年韓國新生嬰兒降至25萬名,再次創下歷史新低,這讓韓國政府和國民對人口的急劇減少更加擔憂。

  韓國的總和生育率(一名育齡婦女平均生育的孩子數量)是世界上最低的。韓國統計廳的數據顯示,去年韓國出生嬰兒同比減少4.4%,韓國總和生育率為0.78,首次跌破0.8,還不到經合組織(OECD)成員國平均總和生育率1.59的一半。

  按地區來看,世宗市是唯一總和生育率超過1的地區,而首爾的總和生育率為0.59,為全國最低。

  韓國統計廳人口動向科科長林永一表示,韓國每年登記結婚的人不斷減少,此外,工作與育兒難以兼顧、孩子教育費用負擔重等成為人們不願生育的主要原因。(張 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