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生育率下降,学龄人口减少,韩约147所小学没招到新生

2023年02月16日08: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5日报道,由于生育率下降,学龄人口减少,韩国今年约有147所小学没有招到一年级新生,高于去年的121所。韩国教育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年级的学生人数为37.94万人,比二年级的学生人数少10%。今年另有140所小学只招收到一名一年级学生,高于2022年的136所。

  除了小学没有新生,韩国的初中、高中也同样缺少生源。全罗北道的3所中学、忠清南道的2所中学、忠清北道和全罗南道各有一所中学今年都将招收不到新生。去年,韩国全国的学童总数约为528万,预计到2029年将降至425万。

  位于首尔市东北部的道峰高中,将成为第一所因缺少生源而关闭的普通公立高中。道峰高中去年只招到45名新生。经过商议,学校决定让高一学生集体转学,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全部毕业后,学校将于2024年关闭。(曹又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