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美蘭國際機場正式開通海口往返韓國仁川貨運航線

2023年02月20日09:10  來源:央視網
 

  2月19日凌晨,一架由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起飛的仁川航空KJ281貨機平穩落地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標志著海口往返仁川全貨機航線正式開通,這是2023年美蘭機場開通的首條國際貨運定期航線。

  據了解,海口往返仁川全貨機航線每周往返載運量預計可達30余噸,其出口貨物以普貨、電商貨、郵包、鮮花為主,進口貨物以免稅品為主。

  該航線的順利開通,開辟了海口至仁川之間的“空中貨運走廊”,來自韓國的免稅商品最快4小時運抵海口,使得免稅品入島更加快捷、便利,確保了免稅品供應鏈上下游的高效銜接,對實現旅客游海南“購全球商品”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2023年至今,美蘭機場共運營海口-新加坡-雅加達、海口-悉尼、海口-仁川3條國際貨運定期航線,實現每周14架次的高頻執飛,累計完成國際進出港貨量約958噸。

  未來,美蘭機場將緊抓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機遇,引導境內外航司加大在海口的運力投放,加快開通海口-香港-新加坡等國際貨運航線,逐步構建具有競爭力的國際航線網絡,著力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區域門戶樞紐,為海南自貿港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總台記者 葉飛)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