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發放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后,韓方:月底有望解除其他防疫措施

2023年02月16日08:55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家傳染病危機應對咨詢委員會委員長鄭锜碩15日主持召開咨詢委第13次全體會議。咨詢委方面表示,照目前的疫情形勢,本月底就有望解除面向自華入境人員的其他防疫措施,沒有繼續延長的必要。

韓國國家傳染病危機應對咨詢委員會委員長鄭锜碩。資料圖

  報道稱,鄭锜碩當天在會上表示,近期自華入境人員中感染者規模大幅下降,中國境內的疫情已進入穩定階段。國內解除室內強制口罩令后也未出現令人擔憂的疫情反彈。在保持國內疫情平穩、確保醫療力量充足的情況下,將縝密觀察海外的病毒變異情況,目前正是討論恢復疫前生活事宜之時。

  據媒體此前報道,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0日宣布,將從本月11日起恢復向自中國入境者發放短期簽証,但維持其他對自中國入境者的防疫措施。目前自中國入境韓國人員在進入韓國時需要出示48小時內新冠病毒陰性檢測報告,並在入境后接受核酸檢測,如檢測呈陽性,須接受為期7天的隔離。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