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韓國第四季度消費品供給創最大降幅

2023年02月13日14:2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2月13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受冬季外套銷量下滑的影響,2022年韓國第四季度消費品供給水平創有統計以來最大降幅。據統計,最終產品中消費品的供應同比減少了3.3%,創史上最大降幅。其中,成衣外套的供應大幅減少,同期服裝及毛皮產品的供應量在1年內減少了5.4%。

圖源:韓聯社

  韓國統計廳8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制造業供給指數同比增加1.5%,連續8個季度增加,但與第三季度的5.2%相比,增幅有所收窄。

  由於化學產品或初級金屬的供應減少,韓國國產制造業產品國內供給指數同期下降了0.6%。尤其是化妝品供給減少所帶來的影響較大。韓國統計廳分析認為,這是中國游客減少導致化妝品購買需求減弱,再加上材料費大幅上漲所造成的。

  電子產品的供給增長率從去年第三季度的18.5%減少至第四季度的9.0%。其中,手機供應減少所帶來的影響較大。

  據統計,韓國去年第四季度供應國內的制造業產品中,進口產品所佔比重為31.1%,同比增加了1.1%。從產品類別來看,最終產品和中間產品的進口率都有所上升,分別增加了0.6%和1.4%。按品目來看,香煙、服裝及毛皮、化學產品等的進口率有所上升,分別增加了12.0%、6.2%、5.7%,石油加工則下降了7.2%。(編譯:實習生張傲然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