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韓擔憂日本核污水排海重創漁業:年損失或達3.7萬億韓元

2023年02月06日15:46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2021年4月,韓國民眾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舉行示威,抗議日方排污入海決定。(資料圖)

  海外網2月6日電 據韓聯社2月6日報道,韓國漁業人士對日本即將排放核污水一事日益擔憂,認為一旦實施將使水產品消費大幅縮減。對此,韓國漁業兩個協會自行成立應對小組,制定政策以減少損失。

  目前,韓國水協中央會、韓國水產行業經營者中央聯合會均成立了應對小組,並已經投入運營。不過韓聯社稱,日本排污入海涉及外交問題和國際法,韓國民間團體財力有限,在制定對策方面存在局限性。漁業協會方面呼吁韓國政府提供支援。

  報道稱,2022年11月,韓國濟州研究院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1000名受訪者中,高達83.4%的人表示,一旦日本排污入海,將減少水產品消費。據濟州研究院推測,日本一旦實施排污入海,韓國漁業年損失額或高達3.7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02億元)。(海外網 劉強)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