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推出環保新政 市民撿煙頭上交可換錢

2023年02月16日15: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2月16日電(曹翔宇)韓國首爾龍山區政府近日表示,將實行“煙頭回收補償制”。市民如果把扔在街上的煙頭收集起來並上交,政府將根據重量支付補償金,回收的煙頭重量每月累計500克以上時,可領取每克20韓幣(約合人民幣0.1元)的補償金,每人每月最多可領取6萬韓幣(約合人民幣322元)。

圖源:韓聯社

  據悉,回收的煙頭經過處理之后,將用於堆肥。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在許多禁煙區小巷子內隨處可見偷偷吸煙的人,他們丟棄的煙頭不僅破壞環境,而且影響城市形象。2017年,首爾市花費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273萬元),用於清理遭煙頭弄臟的雨水渠。雖然在首爾隨意丟棄煙頭會被罰款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67元),但街邊煙頭泛濫的問題仍沒有改善。

  龍山區政府表示,僅靠政府及相關人員來清理煙頭,難以取得良好效果,改善環境、維持城市的美觀需要市民共同參與。希望通過今年推出的“煙頭回收補償制”,引導市民積極清理煙頭,保護環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