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加大多子女家庭稅收優待 明年起免征車輛購置稅

2022年12月29日16:4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12月29日電 據韓媒報道,從2023年1月1日起,韓國將加大針對多子女家庭的稅收優待。韓國將對養育3名未成年子女及以上家庭免征最高3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65萬元)的車輛購置稅,高考報名費和高校自主招生考試費也將納入教育費專項附加扣除范圍。

圖源:韓聯社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企劃財政部28日透露,國會日前通過了包含上述內容的《個別消費稅法》和《所得稅法》部分條款修訂方案。

  另外,韓國政府將從明年起,將低收入家庭的子女獎勵金由70萬韓元上調至80萬韓元。即,對年收入未滿2100萬韓元的單職工家庭,以及年收入在2500萬韓元以下的雙職工家庭,政府將為其每名未成年子女提供80萬韓元的獎勵金。(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