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方道歉,尹錫悅:速建無人機部隊

2022年12月28日08:31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媛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韓雯】韓國各大媒體27日都在大報“朝鮮無人機進入韓國領空”,多家媒體對未能成功擊落“朝鮮無人機”的韓國軍隊進行了譴責。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27日就此指示盡快創建無人機部隊。

韓國總統尹錫悅 資料圖

  尹錫悅27日上午在龍山總統府出席第57次定期國務會議並在開場白中做出上述表述。尹錫悅還稱,上屆政府從2017年起對無人機的應對努力和戰力建設就不到位,甚至沒有進行任何訓練,“這也讓國民認識到,僅靠朝方善意和軍事協議的對朝政策極其危險”。同一天,韓國外交部就朝鮮無人機前一日越界侵犯韓國領空一事表示,韓美相關部門正就此保持緊密溝通,並密切關注朝鮮。

  韓國軍方27日就朝鮮無人機一事向民眾道歉,並表示將強化無人機戰斗力。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姜信鐵(音)當天表示,26日有5架敵方無人機侵犯韓國領空,韓國軍方對此進行探測和追蹤,但未能將其擊落,對此深表歉意。他還解釋稱,以韓國的探測和打擊能力,能夠應對對國家造成實際威脅的攻擊型無人機,但小型偵察無人機由於體積較小,是韓軍探測和攻擊上的短板。他表示,由於軍方的警戒不足而讓國民擔憂。

  就在韓國各方反省道歉之際,27日又有消息稱,仁川江華郡席毛島一帶出現了無人機,韓國軍方隨即投入空軍戰斗機和陸軍無人機進行應對。但最終的消息是,經確認,這些飛行物並非朝鮮無人機,而是鳥群。

  韓軍消息稱,5架“朝鮮無人機”26日越過韓朝軍事分界線飛入韓國領空,在首爾、仁川江華、京畿道坡州上空飛行約5小時。軍方雖實施了射擊等應對作戰,但未能命中目標。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