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沙特王储访韩后被曝取消访日,韩官员:他可能觉得来韩国就够了

2022年11月22日10: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综合韩联社、MBN电视台21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曾于本月17日访问韩国,但他在结束访韩行程后,突然取消了后续访问日本的计划。韩媒称,这与沙特王储在韩国豪掷“钱袋子”、与韩方签订各种合作协议不无关系。一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国在多个方面都比日本强,因此穆罕默德可能认为“来韩国就够了”。

MBN电视台报道截图:本·萨勒曼曾在与尹锡悦共进午餐时提及取消日本访问,韩总统府官员对此称“来韩国就够了”

  据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曾于本月17日访问韩国。他在同韩国总统尹锡悦以及韩国政经界人士进行会晤后,于当晚离开首尔,飞往泰国曼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韩媒称,穆罕默德原计划在曼谷参会后,于19日继续飞往日本,对日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但在本次访问韩国后,沙特方面却突然取消了访日计划。至于取消访问日程的原因,沙特和日本政府至今未回应,却在韩国国内成为了热议话题。

穆罕默德17日与韩方结束会晤后,在汉南洞总统官邸前与尹锡悦握手。 图自韩媒

  韩联社称,穆罕默德方面17日在汉南洞总统官邸与尹锡悦和韩国政府官员共进午餐时,已经向韩方婉转地提及了将取消访问日本一事。根据韩国总统府于20日公开的双方谈话内容,当时有韩方官员问及沙特方面在访韩后还有何行程安排,沙特政府的一位官员答道:“先去泰国,然后会去日本。”这时,旁边的另一位沙特官员马上纠正说:“其中访问日本一事看来似乎需要调整。”

韩国第一夫人金建希在汉南洞总统新官邸内迎接穆罕默德。 图自韩媒

  对于沙特方面取消日本访问一事,韩国总统府相关官员向韩联社表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是出了名的日本文化爱好者,取消对日访问实属罕见。”报道称,喜欢日本文化的穆罕默德此前曾去日本度蜜月,还曾收购当地游戏公司,对日本文化“造诣颇深”。

  报道称,韩国国内还有人认为,沙特方面取消访日与穆罕默德此次在韩豪掷“钱袋子”不无关系。韩联社在报道中称,沙特王储出手“超乎想象”,韩国企业以本次沙特王储访韩为契机,与沙特当地政府、机关和企业签署了总额达到300亿美元的26个合作项目的合同或协议。据MBN电视台相关报道,更有一位韩国政府官员对此表示,“韩国在防卫产业、氢气能源、建筑业基础设施等方面都比日本强,因此穆罕默德可能会认为来韩国就够了”。

  另外,据韩联社报道称,穆罕默德是尹锡悦夫妇搬至首尔龙山区汉南洞新官邸以来,所迎接的第一位外宾,也是新官邸的第一位客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