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開展小規模獨島防衛演習 日媒:縮小規模是為避免刺激日本

2022年12月26日10:0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軍進行小規模獨島防衛演習,日媒:縮小規模是為避免刺激日本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JTBC電視台23日報道,韓國軍隊22日在獨島(日本稱“竹島”)海域以非公開形式開展小規模防衛演習。對此,多家日本媒體23日發布報道稱,韓方縮小演習規模是為避免刺激日本。

獨島 圖源:韓媒

  據報道,韓國軍方22日以非公開形式進行小規模獨島防衛演習——“東海領土守護演習”。演習由300余名海軍攜艦艇參加,沒有動用飛機,且未實施登島訓練。JTBC電視台稱,本次演習規模與今年上半年進行相關演習時規模相當。

  JTBC電視台表示,日本共同社23日對此發布報道稱,力爭改善日韓關系的尹錫悅政府從今年7月實施相關演習時就開始縮小規模。本次演習中,韓方同樣縮小演習規模是為避免刺激日本。而據紐西斯通訊社當日報道,日本《朝日新聞》也稱,韓國國內有分析認為,今年5月上台的尹錫悅政權對改善韓日關系熱情高漲,因此不會過分刺激日本方面。

圖為韓國軍隊2019年在獨島附近海域開展“東海領土守護演習”時的情景。 圖源:韓媒

  另據韓國YTN電視台報道,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23日就韓方這一訓練向韓國駐日大使館次席公使金容吉提出抗議稱,“無論如何不能接受,極其遺憾”。此外,日本政府在本月16日修訂的外交安保政策方針《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中還反復主張獨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

  《國民日報》表示,此前,每當韓國軍隊在獨島海域開展相關演習時,日本政府都會通過外交途徑向韓方提出抗議。日本政府一直強詞奪理地主張獨島是在1905年以“竹島”之名編入日本島根縣的本國領土,宣稱“韓國正在對其非法佔領”。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