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政府擬逐步放開口罩限制

2022年12月20日13:5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12月20日電(曹翔宇)韓國政府將於23日舉行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討論是否取消室內佩戴口罩規定。室內佩戴口罩規定是韓國目前保留的最后一個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該規定若被取消,韓國相當於回歸到疫情前的生活狀態。

韓國首爾戴著口罩穿梭在馬路上的人群。人民網 曹翔宇攝

  12月15日,韓國疾病管理廳以“新冠病毒應對方向”為主題舉行專家公開討論會,收集專家們對室內強制佩戴口罩規定調整方案等的意見。在此次討論會之后,韓政府計劃於23日公布佩戴口罩相關政策的調整標准。

  據了解,韓政府正在討論分階段取消室內佩戴口罩規定。有韓媒分析,目前第一階段規定最早將在春節假期之前,2023年1月中旬發布實施。

  嘉泉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系教授鄭在鑂分析稱,“全國97%以上的韓國國民通過接種疫苗或感染新冠基本獲得了免疫力,我們在多輪感染潮中發現新冠確診規模正在減少,醫療體系的應對能力也得到了保証”。他表示,最好將“強制佩戴口罩”改為“建議佩戴口罩”,並提議在除了醫療機構、社會保障設施、公共交通等部分設施以外取消室內佩戴口罩規定。

  此前,韓國政府於2020年10月13日實施強制佩戴口罩防疫措施,2022年5月2日起不再強制要求民眾在戶外佩戴口罩。據悉,目前也有部分專家認為,若2023年初取消室內佩戴口罩規定,或將推高新冠感染數字,政府應謹慎考慮。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