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綜述:吉林經貿團赴韓“引資搶單”開拓新商機

2022年12月27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12月26日電 綜述:吉林經貿團赴韓“引資搶單”開拓新商機

  新華社記者陸睿 孫一然

  吉林省赴韓經貿團日前結束為期一周的招商洽談活動。經貿團此行對接多家韓國企業、政府機構和商協會,韓方對經貿團的到訪展現出很高熱情,對中韓經貿合作前景以及中國經濟的韌性、潛力充滿信心。

  據吉林省商務廳介紹,此次赴韓經貿團由吉林省商務廳組織省內十余家外貿企業代表、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相關部門人員和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相關部門人員共40余人組成。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作為吉林省對韓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訪問期間與韓國京畿道科技園區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雙方在信息技術融合領域的企業交流。

位於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的中韓城市館(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林宏攝)

  京畿道科技園區安山信息產業振興中心主任徐善泳表示:“此次簽約給京畿道企業進軍長春提供了絕佳機會,今后我們將通過兩國政府和企業間的不間斷交流,爭取共創佳績。”

  吉林省商務廳外資促進二處處長張琳琳告訴記者,韓國是吉林省重要貿易伙伴和主要外商投資來源國,依托地緣和政策優勢,吉林省將出海“引資搶單”首站定為韓國。

  張琳琳說,此行與韓國企業的接觸中,韓方對吉林省優勢產業和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給予了極大關注,希望深入了解市場環境和投資相關政策,多家韓企表示希望加快對華投資和貿易合作步伐。

2021年9月23日,韓國客商在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中韓城市館內參觀。(新華社記者林宏攝)

  韓國人氣頗高的電飯煲制造商福庫電子負責人告訴記者,中國東北三省佔據福庫在華線下市場較大比重,今后考慮將市場繼續拓展至中國東部和南部,同時希望能盡快到吉林省、到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看一看,商討合作項目。

  經貿團此行活動主要圍繞食品、化工、環保材料、倉儲物流、文旅等領域,對接韓方企業包括三星物產、LG化學、大象集團、福庫電子、韓亞銀行等。

  張琳琳說,經貿團日程安排十分緊密,“與韓亞銀行相關負責人的會面時間安排到了傍晚臨近下班,但對方表示不管幾點,一定要與我們見一面”。

  吉林省福瑞沃德跨境電商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光一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此次與韓方企業就跨境電商項目開展了進一步交流對接,雙方簽署了共同籌建海外倉的項目,計劃以跨境電商形式開展進出口貿易。

  “韓國企業非常渴望與我們開展跨境貿易。這次‘出海’行動讓韓方企業更有信心,我們的對接非常順暢、愉快!”李光一說。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