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韓媒:韓國發布未來五年國防規劃,軍費近18200億元

2022年12月29日09:4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28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當天公布未來五年國防規劃,計劃從明年起到2027年投入331.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197億元)用於建設和運營軍事力量。

資料圖。圖源:韓媒

  據報道,其中,裝備費佔國防預算總額的比重將從今年的31%增至2027年的36%。具體來看,韓軍將增購20架F-35A隱形戰機,部署戰術地對地導彈,繼續引進可搭載潛射彈道導彈的中型潛艇,以及列裝斷電炸彈等非常規武器。同時還將實現彈道導彈預警雷達-Ⅰ/Ⅱ同步運用,追加部署8000噸級驅逐艦和雷達和部分列裝射高更大的遠程地對空導彈。

  報道稱,韓國國防部還計劃正式推進基於人工智能的綜合戰斗體系。為此,將在各部隊和各空域部署功能各異的監視偵察無人機,並積極研發通信中繼無人機、無人機集群運用控制技術。高新武器研發領域未來五年將對107個課題投入11.4萬億韓元預算資金。

韓國型三軸體系戰力隱形戰機(左)和戰術地對地導彈。圖源:韓媒

  在韓國的未來五年國防規劃中還提到,今年減至50萬名的常備兵力數量將維持5年不變,部隊干部則重點在作戰領域增員1000人至20.2萬人。國防部還將基於核武器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應對本部創設戰略司令部,在部署新的宙斯盾驅逐艦的同時,創設海軍機動艦隊司令部。

  據報道,韓國國防部表示,為了在嚴峻的安保形勢下建設強軍,決定在裝備費方面優先分配資金,訓練維持費方面則將把重點放在相對被疏忽的干部指揮和工作條件改善方面。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