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擅自曝光踩踏遇難者姓名或引發外交問題 外國駐韓使館已抗議

2022年11月16日09:49  來源:海外網
 

梨泰院踩踏事故現場(資料圖)

  海外網11月16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11月16日消息,韓國一家網絡媒體擅自曝光梨泰院踩踏事故的遇難者名單,引發各方輿論抗議。韓媒稱,此事或擴大成外交問題。

  11月14日,韓國網絡媒體mindlenews在未征得遺屬同意的情況下,擅自曝光了梨泰院踩踏事故的遇難者名單。韓國外交部15日對記者團表示,有外籍遇難者所屬的部分國家駐韓使館已對此提出抗議。“事發后,韓國外交部立即向涉事媒體提出抗議,並要求他們處理此事。”

  韓國外交部稱,他們理解外國駐韓使館的抗議心情,“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后,26名外國遇難者中,除1人外,其他遇難者家屬都不希望公布死者的姓名等個人信息,特別是其中8名遇難者家屬,反復和我們強調不希望公開隱私,連國籍都不希望公布。”韓國外交部當日未公布提出抗議的具體使館名稱。

  目前,曝光遇難者名單的韓媒已抹去部分遇難者的名字,僅保留其姓氏。截至15日,26名外國遇難者中,24人的遺體已在韓國安置完畢或已運往所屬國家,2名遇難者家屬因事耽擱,預計在本星期內完成葬禮等手續。(海外網/王珊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