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若韓國內外經濟條件得不到改善,增速恐連1%也很難達到

2023年05月15日10:09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企劃財政部12日發布的《最近經濟動向》研判,截至4月韓國經濟增長已連續4個月放緩。4月韓國出口同比減少14.2%,貿易逆差已持續14個月。另外,近期設備投資疲軟。韓國企劃財政部相關人士表示,將在確保物價、民生穩定、管控內外部風險的條件下,通過強化經濟合作基礎等方式提振出口、投資、內需活力。

  “韓國今年經濟增速恐隻能達到1%”,《韓民族新聞》12日報道稱,韓經濟機構紛紛將今年經濟增速預期值下調為1.1%至1.6%,如果國內外經濟條件得不到改善,恐怕連1%也很難達到。全球8家主要投資銀行對韓國今年經濟增速的預期平均值為1.1%。韓國開發研究院認為,韓國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因素是半導體需求、俄烏沖突、世界金融市場不穩定、美國經濟停滯帶來的高度不確定性等。(林 森)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