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機器人”席卷韓國餐飲業

2023年03月24日15:4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24日電(曹翔宇)最近,隨著韓國餐飲業人力成本上漲和人力短缺加劇,企業加速引入機器人來代替人類工作,“廚房機器人”成為韓國餐飲業的新寵。

廚房機器人。圖源:韓聯社

  據韓媒報道,韓國一些連鎖餐飲企業近期開始大量使用廚房機器人。這一做法既解決了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同時還節約了人工成本,受到業界好評。韓國許多外賣企業也在充分利用自動化廚房機器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一位餐飲業相關人士表示:“廚房機器人每小時可以炸50份豬排而不感到疲倦,比人工效率高多了。通過廚房自動化,從訂單、支付到烹飪、服務,原來需要3個人的工作現在隻需要1個人就可以完成。”

  近日,韓國某廚房機器人初創企業獲得了4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120萬元)的投資。該企業開發了韓國第一款烤漢堡AI機器人“Alpha Grill”,可以在一小時內最多烹飪200個漢堡。據悉,該機器人使用相機傳感器確認漢堡的形狀和烤制程度,以保証質量。該公司還計劃通過這次融資進軍美國市場。

  事實上,韓國早在2019年就已經推出了可以煮面條、沖咖啡的機器人。在此基礎上,研發人員不斷改良產品,推出了擁有更多功能,可以制作較為復雜菜品的廚房機器人。

  韓國餐飲市場競爭激烈。業內人士表示,韓國餐飲業市場對智能機器人有較高需求。不過從現階段來看,廚房機器人的廚藝水平仍停留在制作相對簡單的菜品上,今后在實際應用中還需要不斷改進,廚房機器人還可以給餐飲行業帶來更多驚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