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友城繪”中韓青少年繪畫展

2023年03月21日14:2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3月21日電(曹翔宇)3月18日,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主辦的“水韻江蘇與世界的對話”海外巡展——“友城繪”中韓青少年繪畫展開幕式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孫燕、韓國美術協會美術教育委員長、韓國知名畫家南基喜、中韓子女教育協會會長高潔以及60余名韓國小學生及家長出席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圖源:首爾中國文化中心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孫燕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展覽共展出歷屆“友城繪”畫展中由中韓青少年創作的優秀作品40幅,集中展示了中韓青少年出色的藝術想象力和創造力,彰顯了年輕一代對本國文化的自信。她指出,此次展覽用畫筆傳遞友誼,用藝術搭建溝通的橋梁,展覽的舉辦一定會加深中韓對彼此的理解,夯實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礎。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孫燕致辭。圖源:首爾中國文化中心

  江蘇省文旅廳副廳長李川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友城繪”是江蘇重點打造的對外人文交流品牌活動,“水韻江蘇”是江蘇文旅的知名品牌,此次兩大品牌聯合旨在通過繪畫這種跨越國界、跨越語言的表達形式,通過青少年的視角,用藝術向韓國民眾介紹家鄉,用繪畫與韓國兒童締結友誼。

江蘇省文旅廳副廳長李川視頻致辭。圖源:首爾中國文化中心

  江蘇省外辦副主任劉建東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友城繪”活動至今已走過了六個年頭,通過畫筆連接了江蘇與全球300多對友好城市,從繪制美麗的家鄉到暢想綠色的未來,為全球的孩子們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台。孩子們的作品中有水韻江蘇的魅力、有江南水鄉的故事、有對多元文化的理解、也有對未來地球村的暢想。“友城繪”的舉辦讓青少年成為文明的使者,通過“共繪”’達到“共情”,從而推動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間的平等對話。

江蘇省外辦副主任劉建東視頻致辭。圖源:首爾中國文化中心

  韓國畫家南基喜現場點評、講解了本次展覽中部分作品。她說,展出的40幅作品都非常優秀,其中趙思淇的《江南水鄉》擁有優秀的繪畫表現力,王奕然的《未來電力世界》繪畫手法細膩,方斯玄的《未來的科技》構圖、筆觸極具個人特色。南基喜表示,美術超越國界,繪畫是連接世界的一種語言,本次展覽對於加深中韓青少年的了解具有重要的意義。

  該展是韓國與江蘇友好城市的孩子們繪畫交流的印証,也是未來一代成長的見証,展出的優秀作品把好聽的江蘇故事“話”給韓國民眾,為中韓青少年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增進友誼、共創未來搭建了平台。觀展嘉賓們紛紛表示繪畫作品非常逼真,充滿想象力,增進了他們對中國的了解。

  據悉,該展將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展出至3月31日。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