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之光”中国优秀华语影片系列展映即将在首尔拉开帷幕

2022年05月19日14: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19日电(周玉波 曹翔宇)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并进一步宣传优秀华语电影,促进中韩文化交流,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在韩影人协会共同主办,橙众娱乐承办的2022年“亚洲之光”中国优秀华语影片系列放映展将于5月28日在韩国东国大学剧场拉开帷幕。

在韩影人协会供图

  本次华语影片系列放映展为期六个月,《一秒钟》《不老奇事》等共六部影片将陆续在韩国各大影院免费放映。

  本次活动首部展映影片由青年导演周文武贝执导,此外导演徐超、邢健、韩天、饶晓志、张艺谋的作品将在首尔依次举行中韩媒体首映活动,之后将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合作场馆——仁川“电影空间”、釜山“电影殿堂”等地上映,让更多韩国民众有机会欣赏到中国电影的风采。

  首映展影片放映结束后,影片导演、主创团队将与中韩媒体以及现场观众进行视频连线交流,分享影片拍摄制作中的心路历程和趣事花絮,促进青年导演成长蜕变,推动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中国电影“走出去”。

  “亚洲之光”华语影片系列放映展旨在为中韩电影的合作与交流架起桥梁,进一步增加韩国观众对中国电影艺术和电影人的了解,推动更多中国优秀华语电影走入韩国。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