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喜迎冬奥·共庆新春”2022年欢乐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在韩国拉开帷幕

2022年01月2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耕牛辞旧岁,金虎贺新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1月27日,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携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韩国旅游专业媒体记者协会以及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等中韩机构,共同推出2022年“欢乐春节”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分文化和旅游两大板块,围绕春节民俗、传统文化、中华美食、旅游推介等内容策划十余项精品项目,以演出、短视频、线上展览、交互体验等多种形式,花式引领韩国民众深度感受红火和谐的中国年文化,沉浸式体验旖旎多姿的中国好风光。

  节日期间,观众在线观赏“春节戏韵”、“二十四节气·春”等动画短视频,可生动了解中国新春佳节的岁时文化和传统习俗;通过寓教于乐的“健康过大年”互动短视频讲述中国特色养生知识和技巧,传递着安乐祥和、健康愉快的节日氛围;跟随“中国味道——天府美食之旅”活动,领略四川“快节奏”与安逸“慢生活”在巴蜀大地的奇妙交融,开启品川菜、看川戏、游美景、过春节的四川之旅。

  “梦幻冰雪之旅”活动旨在通过对北京、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中国北方7个省市冬季景点和冰雪文化进行展示,以促进中外冰雪文化交流,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在“云游新疆·冬”活动中,观众还可以在边玩边赏的交互虚拟场景中云游新疆,感受大美新疆的银装素裹、璀璨多姿。“文都新星·泉城济南”带领观众深入泉城济南,感受“清泉洗心”泉水体验之旅、“古城今生”老街民俗之旅、“大儒广聚”文化探访之旅、“泉城夜宴”醉美夜色之旅和“暖意济南”休闲养生之旅,充分领略东亚文化之都新晋之星的无限魅力;“风筝故乡·品质潍坊”多角度展示了山东潍坊的历史文化底蕴、风筝传承、手工艺制造、山海美景和物产美食。

  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主任戴世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讲好中国文化和旅游故事,向韩国民众传递“崇尚自然、生命至上、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精神,进一步加深韩国民众对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携手一起向未来。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