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韩公共外交研究论坛在首尔举办

【查看原图】
第九届中韩公共外交研究论坛现场 曹翔宇摄
第九届中韩公共外交研究论坛现场 曹翔宇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1年11月15日17:29

  人民网首尔11月15日电(杨帆) 近日,第九届中韩公共外交研究论坛在首尔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共同主办,韩国外交部作为支持单位为活动提供了指导。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韩国外交部公共文化外交局局长坚种皓、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兼副校长蔡立东为活动致贺词。前韩国驻华大使辛正承、前中国驻韩大使宁赋魁、前韩国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大使李是衡、前韩国驻印度大使申凤吉、济州和平研究院院长韩仁泽、前中国共产党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于洪军、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等出席了论坛。

  宁赋魁以“发展中韩民间友好,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近年来两国民间层面的争议增多,虽不能代表两国民意的主流,但或多或少给两国关系的发展和民众间的感情带来了影响。加强民心相通,妥善处理两国社会敏感问题和两国民间感情问题,有利于夯实发展两国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中韩双方应抓住中韩建交3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对未来30年及更长远时期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战略性、前瞻性、务实性规划,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辛正承在发言中强调,青年是推进两国友好关系向好发展的重要纽带,两国青年对话交流本身即象征着韩中关系的美好未来。希望韩中两国青年不仅成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主人公,更要将为致力东北亚和平繁荣作出不懈努力。同时,期待韩中青年缔结深厚友谊,推动韩中关系迎来更大发展。

  本次论坛作为迎接韩中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两国文化、外交等领域的学者及相关人士搭建了友好交流的平台。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