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專家預測韓國經濟將“墜入兔穴” 民眾深感擔憂

2023年01月17日14: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韓國釜山港集裝箱堆場。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1月17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專家預測稱,今年韓國經濟面臨多重風險。另外,韓國民眾對國家的經濟發展也深感擔憂。“今年韓國經濟或將陷入黑暗與混亂,如同童話中的愛麗絲掉進兔子洞一般。”韓國一名經濟專家說。

  據報道,韓國大韓商工會議所11日發布的《2023年經濟關鍵詞與企業環境展望》調查結果顯示,參與調查的85名經濟專家認為,今年韓國經濟的關鍵詞為“深淵”“風中之燭”“險峰重重”“四面楚歌”等。

  韓國專家預測今年韓國經濟增速將止步於1.25%,這一數值遠低於韓國財政部(1.6%)、韓國央行(1.7%)、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1.8%)等韓國內外機構的預期值。此外,96.4%的專家預測,今年韓國的消費投資水平相較去年將出現下滑﹔78.6%的專家稱,今年韓國的出口水平也將與去年持平或低於去年。

  韓國普通民眾同樣對經濟發展表示擔憂。相關調查顯示,81%的韓國受訪者表示,日常會對國家經濟感到擔憂,這一數值比全球平均水平的66%高出15個百分點。韓國受訪者還認為,隨著生活成本日益高企,將給人們的居住環境帶來負面影響,也不利於工作崗位的穩定。(編譯:王閏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