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團成員稱韓國歷史好似“短篇小說”,引發巨大爭議

2023年01月16日09:06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體育東亞》12日報道,韓國男團ENHYPEN成員朴綜星日前在網絡直播時,就學習韓國歷史這一話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稱,韓國歷史篇幅短、信息量少,好似“短篇小說”。這一言論隨即引發巨大爭議,不少韓國網民炮轟朴綜星“無知”“可笑”甚至“賣國”,但也有人認為,“韓國歷史單薄本來就是事實”。

韓國男團ENHYPEN成員朴綜星。資料圖 圖源:韓媒

  據報道,朴綜星本月10日與組合內另一名成員在韓國某粉絲線上溝通平台進行直播,同歌迷互動。其間,他稱自己“喜歡學習歷史,但韓國歷史篇幅短、信息量少”“隻需要幾周時間或者隨便翻翻瀏覽一下馬上就能學完,感覺像是短篇小說”。朴綜星還說,“世界其他國家的歷史源遠流長,我認真讀過各個國家的歷史,那可真是無窮無盡”“而韓國的歷史‘刷地一下’就過去了,我學習的時候還在想,怎麼那麼快就結束了啊”?

本月10日朴綜星(圖右)與組合內另一位成員在韓國某粉絲線上溝通平台進行直播。 圖源:韓媒

  報道稱,朴綜星的言論立即引發爭議,不少韓國網民認為他是在輕視和貶低韓國歷史。在韓國某網絡論壇中的相關帖文下,已有多達2700多條留言,韓國網民批評朴綜星“無知”“可笑”“賣國”,還有人要求他退出演藝界。《體育東亞》也針對他評論稱,“拿無知當武器,作出如此輕率的發言”。

  據YTN電視台報道,隨著爭議持續發酵,朴綜星11日在此前進行直播的網絡平台上發表道歉文。他寫道,自己僅憑個人印象就對韓國歷史作出輕率的發言,“我完全沒有輕視韓國歷史的意思,但我的相關發言可能會讓各位充分認為我是有意的,對此我已經認識到了錯誤”。

  但報道稱,相關爭議並沒有因為朴綜星的道歉而平息。不少韓國網民認為他是在為自己進行辯解,道歉缺乏誠意。多家韓媒還在相關報道中提到朴綜星具有韓美雙重國籍的身份,並稱他雖然具有美國國籍,但從小學至高中階段均是在韓國完成了正規教育,網絡上的輿論風波因此更加無法平息。

  不過,也有一些韓國網友認為,“與羅馬帝國相比,韓國的歷史就是很短啊”,“韓國歷史單薄本來就是事實”。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