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再引國內外反對,韓國外交部表態

2023年01月16日08:5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時事通訊社等媒體13日報道稱,日本政府當天召開有關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的相關閣僚會議,會議確認將於“今年春夏期間”開始向福島近海排放核污染水。

  日本政府此次明確核污染水的排海時間,引起日本國內外輿論的廣泛關注。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網站13日報道,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坂本雅信當天接受採訪時強調,“反對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場沒有絲毫改變”。

  此外,日本社交網絡上的反對聲音也很多。有網民揶揄稱“核污染水真的安全的話,那麼在首相官邸、國會議事堂或者皇居等國家中心機構的地下排放不是更合適嗎?”

  另據韓聯社13日報道,韓國外交部當日就此事回復媒體提問時表示,韓國政府將繼續堅持把國民健康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確保日方從客觀、科學的角度出發,以安全且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標准的方式處理核污染水的立場,並採取應對措施。(李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