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方公布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調查結果

2023年01月16日08:4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月13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警察廳梨泰院事故特別調查本部1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10月29日晚踩踏事故案發經過和責任人處罰等最終調查結果。

去年10月30日,警察在韓國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洞一帶的踩踏事故現場工作。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梨泰院事故特別調查本部本部長孫濟漢在記者會上說,包括警方、地方政府和消防部門在內的對災難預防及應對負有責任的部門未提前制定安全對策,有關部門在事故發生后也未按照相關法令和指南及時展開救援。情況誤判、信息共享延誤、相關部門缺乏協調合作、救援遲緩等多方過失最終導致多人傷亡。

  孫濟漢表示,根據調查結果,特別調查本部以涉嫌職務過失致死對警方、地方政府、消防部門和首爾交通公社等機構的24人立案,其中首爾龍山區區長和前龍山警察署署長等6人被拘捕,17人被直接移交檢方,另有1人已死亡。

去年10月30日凌晨,在韓國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洞一帶,救護人員在現場工作。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2022年10月29日晚,首爾龍山區梨泰院一帶發生嚴重踩踏事故。根據韓國行政安全部本月3日發布的統計數據,事故造成159人死亡、196人受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