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或就踩踏事故赔偿立法 为遗属和伤者提供正当赔偿

2022年11月23日09:48  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总统室正在讨论制定特别法案为梨泰院踩踏事故遗属和伤者提供正当赔偿。

  据报道,当天,韩国总统室核心人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查明事故责任后应依据现行法律采取措施,对于存在不足的部分则将制定特别法等必要法令加以完善。另一位相关人士也在电话中表示,法律方面如有不完善的部分可以制定特别法,目前正就此进行内部讨论。

  有分析称,总统室内外之所以会提出为此制定特别法,可能是考虑到遗属和伤者很可能在对国家提起的损害赔偿诉讼中胜诉。在此情况下,如果特别法生效,则可免于个别诉讼,直接通过审议委员会等部门进行一次性赔偿。但为防止此举被视作总统室提前承认国家负有赔偿责任并提出“调查指导线”,才表现出较为谨慎的态度。

  据悉,尹锡悦当天在国务会议上也强调要对事故遗属和伤者给予充分支援,并要求警察特殊调查本部尽全力彻查真相。预计调查本部最快将在本周内确定是否拘留嫌疑人,此后可能会由执政党和内阁出面讨论制定特别法。

  总统室相关人士在电话中强调,现在是致力于迅速、确切、严肃查明真相的阶段,如果认定过失明确可以马上讨论国家赔偿问题。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