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界杯首战“南美劲旅”乌拉圭 韩媒问:能打破“魔咒”吗?

2022年11月23日10:39  来源:海外网
 

11月21日,韩国球员孙兴慜在卡塔尔进行训练。(韩联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队将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迎战乌拉圭,进行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一轮比赛。

  韩国与乌拉圭、加纳、葡萄牙一同被分到H组,在本届世界杯上挑战16强。韩国前一次晋级16强是在2010南非世界杯。韩国曾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取得闯入4强的成绩,除此之外,在海外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南非世界杯打入16强。

  韩联社称,韩国队要想挺进16强,拿下首场比赛是关键。但对手乌拉圭是南美劲旅,被视为H组的一号种子队伍。而且韩国有“南美魔咒”,在本届能否打破该魔咒引发关注。

  历届世界杯上,韩国对阵南美和北中美的战绩为8战2平6负,从未取胜。尤其是南美,韩国战绩为1平4负,其中2次迎战乌拉圭均告负。

  南美原本就是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强敌”。据国际足联(FIFA)统计,世界杯史上亚洲国家迎战南美国家共22次,战绩为2胜3平17负,亚洲队伍处于绝对劣势。(海外网 刘强)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