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国多家大型乳企宣布上调牛奶价格 民众表示失去“牛奶自由”

2022年11月2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1月21日电(曹翔宇)11月17日,韩国多家乳制品企业纷纷上调牛奶价格,一盒900毫升的纯牛奶价格最高上涨至2860韩元(约合人民币15.1元)。随着牛奶价格的上涨,乳制品、面包、咖啡等食品价格也将大幅提价,引发韩国民众不满。

首尔某便利店货架上的纯牛奶、含乳饮料。人民网 程安康摄 

  韩国最大牛奶品牌企业首尔牛奶合作社近日表示,受原奶价格上涨影响,旗下加工牛奶的价格均上调6.6%。首尔牛奶相关人士透露,因为原奶及辅助材料价格上涨,物流、生产等人工费增加导致乳制品制作成本提高,乳制产品全面提价已成定局。

  据亚洲经济报道,韩国南阳乳业鲜奶产品出货价平均上涨8%,加工乳制品售价平均上涨7%。东元F&B奶制品价格平均上涨5%,该公司代表产品丹麦健康牛奶(900毫升)售价上涨11%,为2490韩元(约合人民币13.2元)。

  韩国被称为“咖啡大国”,韩国民众对咖啡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但由于牛奶价格的上涨,咖啡厅内添加牛奶的产品价格也不得不随之上涨,给商家们带来了不少压力。为了留住客源,部分咖啡厅正在考虑去掉菜单中含有牛奶的饮品,还有的咖啡厅开始选用相对便宜的进口灭菌牛奶来代替韩国产牛奶。

  同时,作为不少加工食品的主要原料,牛奶价格的上调也将带动面包、饼干、冰激凌等食品价格的上涨,许多韩国民众对这一系列连锁反应表示担忧。一位韩国00后女大学生告诉人民网记者,她平时最爱喝牛奶,去咖啡厅时也一定会点拿铁类的饮品,但随着最近牛奶价格不断上调,她觉得渐渐失去了“牛奶自由”。另一位30岁左右的上班族表示,平时上班前早餐都会吃面包,但现在随着牛奶价格上涨,接下来面包也会变成“奢侈品”,以后早餐或只能吃三角饭团。

  有分析指出,近年来韩国出生率不断降低,甚至出现人口负增长,直接导致牛奶、奶粉等产品市场需求降低,为了保障乳业的生产经营,原奶价格才会上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对此表示不满,韩国酪农振兴会理事会决定,如果牛奶生产过剩,可以适当降低原奶价格。该方案将从2023年1月开始适用。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