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高速公路火灾致多人死伤 警方介入调查

2022年12月3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京畿道果川市第二京仁高速公路一处隔音隧道内29日下午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37人受伤。目前,韩国警方已介入调查。

  韩媒《京乡新闻》报道称,29日下午1时49分左右,一辆垃圾运输卡车在京畿道果川市第二京仁高速公路一处隔音隧道内起火,火势沿着隧道内的塑料隔音墙体蔓延,过火路段的长度达到600米。火灾发生近3小时后才被完全扑灭。30日,韩国京畿南部警察厅与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消防部门于当天上午对火灾现场进行联合勘察,重点查找卡车起火原因,同时调查5名遇难人员的死亡原因。

事故现场。图源:韩联社

  目前,事故现场保留着灭火后原状,联合勘察组将现场收集被烧毁的45台车辆残骸并进行分析。

  报道称,韩国警方30日当天以涉嫌业务过失致死对卡车司机进行刑事立案。涉事司机在前一天接受警方证人调查时表示,在行驶中忽然响起“砰”的一声,卡车随即起火,他将车辆停下后,试图用灭火器灭火,但没有控制住火势,不得不撤离。

  韩国警察计划传唤涉事司机做进一步调查。此外,警方还将调查隔音隧道施工方和公路管理方第二京仁高速公路在道路建设、维护和维修等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编译:实习生张傲然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