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企業

韓國好麗友第三代繼承人快速晉升成高管惹爭議

2023年01月11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左圖為好麗友總公司門口(康炯彬攝)﹔右圖為好麗友集團新任常務譚瑞元(好麗友集團供圖)

  人民網1月11日電 據韓媒報道,近日,韓國食品公司好麗友第三代繼承人快速晉升為高管的消息引發韓國民眾熱議。

  據報道,去年12月27日,韓國好麗友集團總裁譚哲坤的長子譚瑞元晉升為常務,距離其正式參加工作僅僅過去1年零6個月。據悉,出生於1989年的譚瑞元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2020年就職於韓國IT名企Kakao旗下初創子公司,一年后跳槽到好麗友公司,並擔任經營管理組首席部長職位,隨后於去年底晉升為常務。

  韓媒報道稱,從基層員工升職到高管職位,普通人一般需要花費25年,並且隻有0.83%的成功概率。因此,此次譚瑞元快速晉升為高管的情況實屬罕見,好麗友也未能就此給出令人信服的解釋。

  此外,此前譚瑞元相關“變相贈與財產”爭議再度浮出水面,並愈演愈烈。據悉,2013年,譚瑞元在中國香港用1美元注冊了一家皮包公司,收購了譚哲坤個人公司iPAK的中國子公司廊坊綠友包裝有限公司。2015年,譚瑞元通過向好麗友中國法人出售股份,獲得8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628萬元)的差價。收購當時譚瑞元正在服兵役,因此被韓國民眾質疑該交易是變相贈與。

  韓國大企業的繼承問題一直備受關注,也引發了不少爭議。從此次好麗友第三代繼承人罕見晉升引發的爭議及后續風波中也可以窺見一斑。分析認為,除了財閥階層本身自帶高話題屬性之外,韓國高額遺產稅相關規定,也使得媒體及普通民眾對於繼承者們在企業換代過程中的非尋常舉動格外關注。(申玉環)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