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韩国议员卡塔尔出差现场看球引争议,韩网民:拿着税金去旅游

2022年12月12日09: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日报》11日报道,近期,韩国多名国会议员被曝在卡塔尔出差期间,特意安排相关日程,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由此引发争议。对此,有韩国网民表示:“谁看这个出差都觉得(他们)是拿着税金去旅游。”

《韩国日报》报道截图:不顾“借出差去旅游”的相关争议,又有两名国会议员在卡塔尔出差期间现场看球

  据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议员李埰益和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田溶冀曾于上月26日至29日期间,以韩国-卡塔尔议员亲善协会会长和副会长的名义对卡塔尔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意在与卡塔尔议会主要人士及议员亲善协会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以此增进两国间的友好合作。

韩国国民力量党议员李埰益 资料图 图自韩媒

  但《韩国日报》在相关报道中曝出,这两名议员曾在出国前特意安排到世界杯赛场观战的日程。此后,《韩国日报》获悉,在实际出差过程中,相关两名议员因卡塔尔方面的原因,并没有按照原计划与卡塔尔议会议长见面,只与卡塔尔方面的议员亲善协会会长进行了面谈。此外,他们还如期观看了于当地时间28日举行的韩国队对阵加纳的足球比赛。

  报道称,此前,隶属于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的共同民主党籍议员洪翼杓、金润德和正义党议员柳好贞3名在野党议员也曾于11月21日至26日期间访问卡塔尔。与前者一样,他们也没有在出差日程中落下去赛场观战的相关日程,由此引发了“议员借出差去旅游”的相关争议。

在野党议员柳好贞曾于卡塔尔出差期间在其社交账号上传自己到赛场观赛时所拍摄的纪念照片。 图自韩媒

  据报道,对于韩国多名国会议员相继到卡塔尔出差看球一事,韩国网民表达了不满情绪。一位网民对此批评称:“谁看这个出差都觉得(他们)是拿着税金去旅游。”还有网民认为,本次赴卡塔尔出差的议员李埰益还身兼“梨泰院事故”相关常任委员会行政安全委员会委员长,由此质疑其“出差看球”的行为是否有些不妥。

  对此,一位会行政安全委员会委员为李埰益辩称,“作为韩国-卡塔尔议员亲善协会会长,理应去(现场看比赛),这也没有妨碍相关委员会日程”。此后,《韩国日报》向李埰益发送短信,试图就此事对其进行采访。然而,对方并没有予以任何答复。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