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联合司令部迁址,长达69年驻韩美军“龙山时代”宣告结束

2022年11月16日09: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文化日报》15日报道,韩美联合司令部于当日完成从首尔龙山搬至京畿道平泽的迁移工作。报道称,这标志着长达69年零4个月的“驻韩美军龙山基地时代”正式结束。

当地时间15日,在平泽汉弗莱兵营举行“韩美联军司令部部队迁址及创建第44周年纪念仪式”。 图自韩媒

  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美联合司令部从首尔龙山驻韩美军基地迁至位于京畿道平泽市的汉弗莱兵营。《文化日报》称,这是韩美联合司令部自1978年于龙山成立以来44年间首次进行迁移工作,同时,也标志着长达69年零4个月的“驻韩美军龙山基地时代”正式结束。

当地时间15日,在平泽汉弗莱兵营举行“韩美联军司令部部队迁址及创建第44周年纪念仪式”。 图自韩媒

  报道称,汉弗莱兵营面积约为1.47万平方米,是首尔汝矣岛面积的5倍,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美军基地”。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当天在汉弗莱兵营参加了“韩美联军司令部部队迁址及创建第44周年纪念仪式”。

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15日在汉弗莱兵营参加韩美联军司令部部队迁址纪念仪式。 图自韩媒

  据《东亚日报》相关报道,韩美联合司令部迁址一事此前进行的并不顺利。卢武铉政府时期,根据驻韩美军基地整合计划,龙山美军基地内的大部分部队开始向平泽进行迁移工作。但在朴槿惠政府时期,韩美双方于2014年决定,直到美军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时为止,将韩美联合司令部继续留在龙山美军基地。此后,文在寅政府时期,韩美两国又于2019年达成协议,正式决定将韩美联合司令部迁至平泽,并于2020年开始营建汉弗莱兵营。

  报道称,随着韩美联合司令部迁至平泽,预计美军将龙山基地返还给韩国政府的进程也将加快速度。

  该消息一经发布,引发了韩国网民的讨论。不少人在相关报道下留言发表自己对驻韩美军基地迁址一事的看法。一位韩国网民在报道下表示:“我亲自去了平泽一趟,(美军基地)那里可真大啊!我还照了相,感觉像是到了美国。”↓

  另一位网民在报道下总结称:“美军的特征——‘绝对不(从韩国)撤走’”↓

  还有人对驻韩美军基地持反对立场,写道:“外国军队在一个国家首都的中心地带驻军超过70年,请问这种事情古今中外还会再有吗?最让人感到羞愧的是,有人对这种令人蒙羞的历史一点都不感到羞愧!”↓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