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今年首尔住宅赠与交易比重创新高

2022年11月09日16: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1月9日电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9日报道,相关分析显示,韩国2022年总体住宅交易量中,赠与比重创历史新高。

  报道称,韩国一家房地产调研公司分析韩国不动产院的资料得出上述结论。分析结果显示,今年1月到9月,韩国全国住宅交易量为74.8625万件,其中赠与交易量为6.5793万件,占比为8.8%。这是韩国不动产院有相关统计以来同一时期的最高值。

  该房地产公司研究员表示,虽然房屋赠与的绝对交易量下滑,但受住宅价格下降的影响,赠与税也跟着下降,因此今后房屋赠与交易比重应该会增加。

图源: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按地区来看,首尔的住宅赠与交易比重最高。据调查,今年1-9月首尔住宅交易量为7.9486万件,其中“赠与形式”的交易件数为9901件,占全体的12.5%。

  另外,在首尔城区中,芦原区的住宅赠与比重最高。今年1-9月,芦原区的住宅交易量为1999件,赠与交易量为556件,占全体的27.8%。其后依次为钟路区(21.1%)、龙山区(19.5%)、西大门区(18.4%)、中区(16.1%)、松坡区(15.8%)、瑞草区(14.9%)、阳川区(14.6%)、永登浦区和江北区(13.6%)、道峰区(12.9%)、城东区(12.6%)、麻浦区和江南区(12.5%)。(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