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年輕人偏好非面對面金融交易

2022年12月28日10: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12月28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九成的MZ一代(1981年-2010年出生的人)熱衷於通過非面對面的交易渠道進行金融交易。在最近三個月內,MZ一代中隻有四成人去過銀行營業廳。

  10月27日至11月7日,韓國友利金融經營研究所針對2000名移動金融平台用戶進行調查后得出上述結論,調查對象為19歲-41歲的MZ一代。

  調查結果顯示,86.8%的受訪者平時喜歡使用移動銀行、自助取款機(ATM)、網上銀行等非面對面的渠道進行金融交易。最近三個月內,去過銀行營業廳的受訪者比率僅為42.4%。

  另據報道,在MZ一代使用過的金融商品中,存款和購房儲蓄所佔比率最高(84.6%),其次為股票(63.5%)、保險(包括養老金,44.3%)、虛擬資產(30.8%)、基金(28.4%)。(編譯:實習生張傲然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