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韓國今年物價漲幅將創24年新高

2022年12月21日11:2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當地時間12月20日上午,韓國央行行長李昌鏞在工作會議上介紹穩物價工作情況。韓國央行供圖

  人民網12月20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20日報道,韓國央行預測,該國今年全年物價上漲率將超過5%,創下自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后24年來的最高值。韓國央行行長李昌鏞表示,預計明年韓國物價上漲率呈現高開低走趨勢,即便下跌也保持在高水平,仍將超過2%的物價目標,因此有必要繼續實行以穩物價為重點的貨幣政策。

  據報道,韓國央行20日表示,韓國今年1-11月的物價同比上漲率為5.1%,遠高於2%的穩物價目標,預計全年物價漲幅將達到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后的最高水平。

  有分析認為,受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政策的影響,需求恢復之下造成了物價壓力進一步提高,再加上工資上漲和原材料價格的上升等因素疊加,最終導致商品和服務價格水漲船高。(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熱點排行